碎碎念
雷爽肉文创作爱好者,不服憋着。
小队长一生推w
平时事情略多,更文不定时
请见谅_(:з」∠)_

锦时

© 锦时 | Powered by LOFTER

【博君一肖】明知做戏(一发完结)



【伪现实向,时间有改动,随便嗑嗑

【原本是个大纲文,也不准备扩了,只想躺着嗑,不想产出

(来自一个八百年不填坑的老阿姨的呐喊)








1.






“如果还有合作机会,二位最想合作的是?”


“现代剧。”


“现代剧。”






肖战坐在片场的角落里,远远望着正在和女演员对戏的王一博,耳边是片场的嘈杂声,他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台词,但是他知道,西装革履的王一博正在上演拒绝爱情故事的戏码,冷着脸,一点也不高兴,简直是实名制拒绝。


这个男孩子什么时候又长大了一点呢?好似比几年前更高了些,但是好像又没怎么长肉,一张小脸还是轮廓分明,真是令人羡慕的下颚骨。


导演一声过,冷漠表情的王一博也没有将表情管理得更柔和些,甚至皱起了眉头来到导演身边看拍摄画面,不时再看两眼已经蹲在地上不知在想什么的肖战。


他怎么还不抬起头来看看我?


王一博忿忿。




不算这几年零零散散的采访或综艺,这是继共演《陈情令》后真正意义上的再一次共同合作,cpf有点儿可喜可贺嗑到上头,管他外面大饼掐的死去活来。


毕竟这一出戏又是一部同||性小说改编社会主义兄弟情,好巧不巧剧本再一次给了他俩。


当初接下《陈情令》着实是因为两人都不红,各自守着一个根本不红的组合努力把自己当成亚洲拓扑爱豆,实则连迷妹都搞不清团里有几个人。小明星总是需要一些爆点来赚钱,双方公司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艺人往坑里扔,能红当然好,不红那也是剧本的错、对方的锅。


然后他们甩锅失败,突然红了。


红成了现象极。


于是资本的力量纷纷下水,一次两次的摸鱼捞虾之后,再一次把他们扔到了一条船上。


尽管他们早已在《陈情令》开播后一夜爆红,在这个圈子里混出了风生水起,不再是曾经的咸鱼模样,可任由刀俎肆意切割。


尽管他们彼时也早已没有了私下联系。


有钱真好。


背过身去蹲在一边的肖战顶着王一博冷酷的凝视默默吐槽,任由助理疯狂喊着“肖老师快点站起来营业!加油!肖老师!”




钱真的是好。不是肖战酸,而是真心这么觉得,如果他有投资这部剧的钱,他一定不会接下这个剧本。


叹了口气,起身被迫营业。








剧本其实很好甚至可以说是为了拿奖的故事。何况如今的肖战王一博已经不是当年那两个任人拿捏的小爱豆,能请得动他们的剧组实力不会差到哪里。国内外知名的导演与摄像,拿过无数奖项的编剧,再请来有流量有演技又有奖项的双男主,尚未开机便已经爆了。


一时之间各大营销号刷爆了社交网络。


饶是离不开网络生活的肖战都有了种梦回七年前的错觉,毕竟他确实很多年也没有看到#bjyxszd#挂了三天热搜第一了。




故事讲了两个双向暗恋的社会人,在大环境的压力下,互相帮助相互成全,帮助对方得到了最好的一切之后,互道再见,即使住在一座城市里也再没有见过。


剧情穿插着过去的回忆与现实的想念,没有大起大落到人生经历,像是无数个普通人的生活一样,称不上别人眼中的精彩,但也足够成为老来谈资。平平淡淡的叙事和一镜到底的拍摄都让这部戏的格调看起来与众不同。


王一博重操旧业出演赛车手,肖战则是拾回老本行继续当个设计师。




可能是当年的cpf长大了,总不能是剧本成了精。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想。






2.






霓虹闪烁的布景里,赛车手一把拽住了设计师的手。


“说好的帮我设计的头盔呢?”


“等你生日,狗崽崽。”




导演很满意,镜头里的对手戏画面,两位演员敬业又到位,眼神望向对方的欲语还休快要溢出屏幕,还有一些两个人自己添加的小细节陪衬,拿奖指日可待嘛。




“肖老师辛苦了。”


“王老师辛苦了。”




镜头离开,王一博和肖战各自走回自己的休息室,颇有些不和的意味。




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还记得多少年以前合作的片场,二十岁出头的王一博和大他六岁的肖战仿佛没有年龄的代沟与自觉,像两个多动症儿童一样,在片场又疯又闹互怼打架,粉丝都看不下去说他们是小学鸡打架、菜鸡互啄。当事人不是不知道,甚至还偷偷摸摸关注话题并自豪的讨论今天又出了什么新梗,对方的表情包用的满天飞。


仿佛咋咋唬唬的吵闹就能掩盖那一点点偷偷摸摸的在意,和眼角眉梢间一而再再而三的喜欢。




明明休息室就是门挨着门,也终于走出了个向左走向右走。




幼稚鬼。


自认为是已经成熟了许多的王一博从内心深处槽了一句。


“战哥。”熟男王一博在休息室门口喊住了正要进门的肖战,他有很多想说的话,却突然一瞬间,离开了剧本便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像是曾经那个站在主持舞台上不善言辞的小屁孩又上了身。




“怎么?”


肖战还是片场里一副设计师的造型,不但不精致,还有点糙,非常现实,非常像私下里的肖战,是曾经的王一博认识的肖战。




“床|||||戏……”


王一博忽然有些口干舌燥,刚才还在为了说什么话题开头绞尽脑汁,张嘴就挑了一个最尴尬的。




床|||||戏是导演临时加的,剧情里的情到浓时连个接吻都没有,突然就准备来一段措手不及的擦边球让双方都有些乱。团队纷纷请示公司得到模棱两可的答复后,就坡下驴准备再次把两位男主角坑一把大的。


导演还在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安利床||||戏的好处,从拿奖必备到演技提升情感升华,没一句说到两位心里去。




说好的双向暗恋呢?睡都睡了怎么暗恋?肖战气的想罢演。再看看依旧面无表情的王一博,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真是好大一个直男,全宇宙就数你最直了。






“床|||||戏是最后一场戏了吧,完了就杀青了。”肖战弯了弯唇角,往前走了两步,抬手摘掉了王一博肩上的一片叶子,“又不是没演过。”


“没有。”


“什么?”


“没有演过。”


“别闹,王老师的床戏我看过。”


“我没有和你演过。”




真情实感演过魏无羡的肖战落荒而逃。






热搜榜上#王一博 肖战 片场不合#又挂了三天,配图是肖战的手在王一博的肩上,和瞪着肖战离开的王一博。


双方大饼人参对家三天三夜,互喷倒贴碰瓷屠榜挂人,从多少年前的往事一路扒拉到现在。


只有野火烧不尽的cpf围在一起疯狂大喊是真的啊啊啊我的cp是真的。








3.






床|||||戏并不好演。


一镜已经二十多遍了。从下午拍到了晚上还是没有过。


两位演技皆有口碑的演员始终进不去状态,用导演的话来说就是情绪不对。


缓缓吧。


导演有些善解人意,招呼两个人再去找找感觉。




片场有一个没什么人会去的角落,堆满了废弃的设备。


王一博裹着羽绒服扎进冰冷的棚子里时,一边的地上已经坐了一位。


好巧不巧。




“战哥。”


他走到那人身后,就这个背影,他看过太多次,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总是藏着他小小的心思,和不为人知的一夜长大。




那时他还只有二十出头。




王一博的偶像经历在他因为《陈情令》爆红后已经被粉丝扒的底儿掉,从他少小离家到钢铁直男,视频剪辑血洗视频网站。


却很少有人知道曾经不红的他是硬被公司逼着去试镜《陈情令》。


他是一万个不愿意的。


被迫营业已经十分尴尬了,还要和另一个男人一起被迫营业被迫尴尬是为什么?


看过剧本的王直男陷入沉思。


但是他没有话语权。




就这样第一次他在试镜时遇到了也来试镜的肖战。


作为天天向上的主持人时王一博不是没有见过肖战,拖家带口轰轰烈烈一群人,不大的录影棚里将将要被一群人挤爆。


他在后台stand by时不小心围观到那时脸圆圆的肖战和团员打打闹闹,安慰完小的情绪又去和几个大的走走流程,成熟的不似新晋贵圈的新鲜爱豆。


王一博想到自己那个名字都有点像优衣库的团,有点酸涩,谁还不是个忙内呢。


对上了回望过来的肖战,互相点点头致意。


然后上台。






正如他对肖战的第一次见面标签是成熟的爱豆,肖战对他的印象是舞跳的很好的小孩。


青涩的、没被社会与娱乐圈染上张牙舞爪颜色的小孩。


执拗的由着自己的喜好做事,拿着主持人的话筒也说不了几句话。


满脸都写着熟人不要理我,生人也勿近。




导演说挺好,有戏。


于是他们在闷死人又热死人的三伏天戴上了头套,换上了戏服。


一个蓝忘机,一个魏无羡。


一个二十出头年少方知深情,一个即将而立才知动心。




粉丝都说导演选角犀利,演员本身的性格十分贴近角色。哪知花絮采访一出,纷纷感觉人设崩塌,说好的不苟言笑呢?说好的大写直男呢?


后知后觉的王一博开着谁也不知道的小号刷到自己和肖战的点点滴滴时震惊了,一下下的打打闹闹都是少年人懵懵懂懂的喜欢,没大没小叫着哥哥又喊着老肖是他认认真真的撒娇。


明知这是一场为了盈利而做的戏,反而他真的代入了蓝忘机。


而肖战,大抵还是肖战。


嘴上说着大他六岁没有年龄差,实则还是大哥哥般陪着他闹逗着他笑。


他们在戏里演着情深似海的蓝忘机一爱十多年痴心不改,和后知后觉爱上了便不放手的魏无羡。


然而出了戏后除了正常的采访与综艺外,特别有意向对接的双人旅游综艺却被肖战以马上就要进组为由干脆利落推掉,一时间节目组也不知如何是好。于是突发奇想到邀约另一演员和王一博一起参加节目,被王一博冷着脸直接拒绝。


这下节目组彻底傻了眼。


制作人很头疼,根本无法分清这两人的关系到底是毒唯掐的王不见王还是cpf嗑的不可言说。


只好暂时暗搓搓地作罢来日方长。




王一博时常想自己到底是入戏太深喜欢上了魏无羡,还是自己莫名其妙喜欢上了披着魏无羡壳子的肖战。在漆黑的练舞房里跳到筋疲力尽大口喘气,刚染成的头发一缕缕贴在头皮,也没能想明白这个答案。


只好拿起手机跟肖战邀火锅局。


结果惨遭狗仔曝光。


一时间假戏真做的八卦甚嚣尘上,被营销号传的不亦乐乎,细数两人合作拍戏时的点点滴滴,访谈综艺一个不放过。拉过的小手摸过的腿,说过的言语双标的嘴,通通成了铁证如山,压在两个人刚刚爆红的前途大道上,有了些未卜。




肖战的经纪公司当他是个摇钱树,有新闻有爆点,管你是黑还是红,干脆不管不问。


王一博的公司倒是作为,下了死命令,防火防盗防肖战,收了他的微博账号生怕王直男真的怼起营销号。


更甭管再好的资源,只要是双人合作统统拒绝。




王一博很委屈,他只是和喜欢上的一个人吃了一顿火锅,甚至还没有昭告天下,全世界都与他过不去了。搞的他好像真的是现代蓝忘机,去了一趟乱葬岗就被罚在家中跪了三年。


他暴躁的哪里也不想去,只好继续开着小号刷话题,大饼互掐已经被他挨个屏蔽举报,只有cpf更得人心。一瞬间他想明白了那个问题,他喜欢的是肖战,理由很简单,接受采访的肖战把他当成蓝忘机的时候,他吃醋了。


如果他不是蓝忘机,那么肖战会喜欢他吗?




他给肖战发消息,无人回复。


他给肖战打电话,无法接通。




原来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结束的喜欢如此折磨人。


喜欢一个人那么简单,被一个人拒绝更简单。








4.






裹着羽绒服的王一博坐在肖战身边。


“战哥,你还记得年少有为吗?”


这一年的他已经和当年演《陈情令》时的肖战一样大。


娱乐圈的新人来了又走,他的歌单换了又换,只有当初他们说都喜欢的那首歌还一直留在他的单曲循环。


“记得,怎么不记得,就是很久不听歌词已经记不太清了。”


“哦。”


“怎么?”


“没事,就是这段戏…”


“我知道的,不好演。”


“嗯。”


“怎么话这么少了,以前你不是很能说?”


“没人像你一样陪我说。”


“咳。”肖战冰凉的手从外衣里挪出来摸了摸王一博的头发,为了床|||||戏作的发型柔软地搭在眼前,盖住了凌厉不减当年的青年眉眼。他已经多年没有如此蹂|||||躏过这小孩的头毛了,乍一摸上险些又不想放手,“狗崽崽,我准备和公司解约了。”


“然后呢?”


王一博的脑袋抵着肖战的手,垂在肩头,外衣上冰冰凉凉,他头脑发胀,心底却也一片凉。


“然后可能就不想再做这一行了吧。”


肖战抬头望着灰蒙蒙地棚子,什么也看不见,没有星空,没有月光。


可能外面要下雪了,他想。


“肖战,你可能不知道,我…”


“我知道的,一博,有的时候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人始终是要朝前看,你现在或许是后悔曾经,但是如果你当时做了你想做的事情,说了你想说的话,现在是不是要后悔另一种选择?”




三十多岁的肖战已过而立,经历过的遇见过的不曾比王一博少什么,很多年前他还把后者当成是个孩子时就明白,王一博尚且年轻,未来可期,他身上执着对于所热爱的热爱一定会在某一天带他攀的更高走的更远。他热爱跳舞,热爱极限,热爱舞台,可他也只愿意因为一个重庆人去学重庆话去吃辣红了双眼的小龙坎。


爱可以长久,也可以毁掉所有。


如果一切重来,他可以做回老本行,而王一博不可以,他的立足之地甚至容不下一点点与同|||||性的真情实感。


他爱王一博假模假式的小打小闹,也爱他冷言冷语的外表下一颗火热的心。


所以他说 ,对不起,谢谢你。




慢慢不再联系。






是了的,他们很久没有私下联系过。


自从很多年前曝出的同|||||性|||||绯闻后王一博和肖战的私人手机被黄|||||牛贩卖那一次,不约而同地他们手机里除了私生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还有抵制他们绯闻的辱骂话语。


双方公司强制性为他们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删掉对方微信,甚至安排了一个飞去遥远的国家拍杂志,一个和组合成员看演唱会。








“最后一场戏了,一博。后会有期。”






凌晨的片场终于下起了雪,他们从场记大哥那里各自申请了一小瓶二锅头,喝到醉眼迷离。




第二年的情人节电影上映,王一博一个人偷偷戴上两层帽子,电影院里的小姑娘一个个哭得昏天黑地。只有他看到两个人在窗外飘雪的室内借着醉酒的名义接吻,然后说一句后会有期。


自此之后,诺大的城市里他们相交的生活再未有过相遇。




一如同一个电影院里两个场次的肖战与王一博。


一前一后的开场散场,与一次次的别离。




电影获奖时,肖战已经带着他解约后唯一的一张旧电话卡找不到人在哪里。


独自一人摘得最佳男演员奖项的王一博孤零零站在台上,再次变成了曾经的沉默少年,他斟酌着开口,想要告诉大家一个关于在也不见的故事。话到嘴边,他望向直拍机位。


“恨台上卿卿台下我我,不是你跟我。”


“去年有人问我如果当年我选择了另一条路是不是如今会后悔,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你。但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选择另一条路,因为我很后悔现在的自己。就像我饰演的这个角色,有过很多重来一次的机会,但是别人说他年纪小的时候不能走错路,不管喜欢不喜欢都要走下去,他做到了,但是他也失去了更重要的人。我喜欢我现在的职业,但是回到过去重新做一回选择我也依然不会离开我热爱的舞台,同样也不会因为不够勇敢连一句‘我喜欢你’都没有说出口。也许路难走,可是如果不去尝试,那么连可能走的路都没有了不是吗?”


“我现在还不到三十岁,重新开始也还不晚。”


“肖老师,你答应过我后会有期,那我就等着那一天。”








他带着荣耀走下舞台,一路的灯光记者跟着他跑出会场。


春末的风一点也不冷了,就像当年他练习滑板与摩托时的夜晚,蝉未叫,雨未停,告诉自己勇敢一点,完成这个动作,一路向前,才能到达终点。


如果年少时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穷追不舍,是不是现在也能比电影里他演的角色那样不后悔一点点。










一时间社交媒体疯狂血洗各大板块。


#王一博 当众告白#


#王一博 A爆了#


#肖战#


#肖战 设计多少钱#


#王一博 出柜#


#王一博 影帝 发言#


#肖战是谁#


#王一博 肖战#


#bjyxszd#




正在被甲方磨的死去活来的肖战又一次收到甲方那个磨人的小姑娘的电话。


那姑娘咋呼着嗓门问肖战,影帝当众告白的肖老师是你吗?博君一肖是真的吗?


肖大设计师挺直了腰板,狠狠地挂了甲方的电话。


他捂着脸眯着眼摘掉近视眼镜试图欺骗自己并打开了微博。




熊孩子到底还是玩儿脱了。








5.






而立之年的王一博举办了自己的生日场演唱会。


名字就叫做【而立之年】。




自上一次颁奖礼上当众发言已经过去了两年,他也和老东家解约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两年。


原本以为从此就要万劫不复成一条咸鱼的他已经想好要找个地方隐姓埋名过一过杨过等小龙女的日子,未曾想舆论对他倒也不薄。


喷子的言论不算少,结果都被支持的声音压了过去。


还有粉丝建了个打卡微博号叫“今天肖老师和王老师后会有期了吗”。


惨遭王一博翻牌。


【没有。】


两个字一个句号下面不是劝他想开点的就是嘲笑他的,没一个人暗搓搓地提供肖老师的联系方式。


人间蒸发了?


王一博又生气了。


亲自上阵发微博昭告天下,演唱会有彩蛋。




粉丝一个个一脸嫌弃,电影有彩蛋也就算了,演唱会彩蛋算什么?


但是嘴上说着嫌弃,也没见卖不出票。






肖战也是托了甲方关系拿到了一张票。


如今的他已经很难再被媒体逮到踪迹,毕竟设计师的工作还是昼伏夜出更多些,明明都生活在东八区却好像跟谁都有时差。


也不怪王一博找不到他。


八点钟开始的演唱会刚好是他生物钟开始的时间,精神的不得了。


找了一身黑色行头打扮成路人甲,出门时又拿了个口罩把自己裹了个严实,差点热昏在八月的第五天,过安检时还被安检员外额多检查了几遍。生怕是什么可疑份子要对王老师多有不利。


演唱会人山人海,灯牌在场馆里闪的人眼晕,他已经告别舞台生活有几年了,说不想念那是不可能,不过目前看来没有不适应。


身边的小姑娘们又蹦又跳,又哭又笑,疯狂大喊王一博我爱你。


他不好意思一起喊,只能默默地出声。


我爱你,王一博。




三十岁的王一博和二十岁的王一博在舞台上一样精力十足。


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干净利落到指尖。明晃晃的耳坠随着身体的动作夸张地晃动。举手投足都是行走的荷尔蒙气息。


如果说二十岁的王一博是尖利如锋的少年感,那么三十岁的王一博则是性感的少年感。


他还是那个热爱舞蹈热爱舞台的少年,时间让他成熟,却带不走他执着如一的爱。






演唱会的最后,王一博换了一件白衬衣一条黑裤子,搬了个凳子,又拿了把吉他。


安安静静坐好,堪比偶像剧男主角。


环顾四周他能看到的一切都是黑色的,每个人都很暗,只有灯牌还在闪闪发亮。


也许他能听得到。


他想。


“我十年前听到一首歌,叫年少有为,十年过后,我还是喜欢这首歌。我已经不能算是年少了,不过以你们都标准来看我也算是有为?”


下面嘘声一片。


“对对,不愧是我,多老的梗了你们还用,都跟我差不多大或者比我大吧?”


“今天的彩蛋就是我想把这首歌送给我一个朋友,他有一个朋友换了手机号码,但是他一直都在往那个不用的号码上发短信,最后也错过了很多年,如果他能听得见,我希望他明白,短信费不值钱。同样这首歌也送给你们,一生太短,一瞬很长,希望你们懂得什么最珍贵。”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肖战在现场的合唱里终于流泪。


他从未忘记过这首歌,只是曾经他不想让王一博记得。








演唱会成功了,热搜又屠榜了。




#王一博 年少有为#


#我的朋友即我系列#


#不愧是我#


#疑似肖战 王一博 演唱会#










6. 






肖战翻出那个解约之后一起被带走的手机卡,很多年没用过的号码里话费倒是还很充足。开机的一瞬间,短信的铃声就不停的响。比垃圾短信来的都汹涌的就是一串一看就是谁发来的信息。


日期从他多年前换了号码到演唱会当天。


有絮絮叨叨的吐槽,也有零散的小事,还有多年都没有断过的告白。


人人都在用互联网的年代,这个小孩还在日复一日的用旧手机号给他发消息。






“也许我做到了年少有为,却发现依旧自卑,已经30岁了,如果是现在重来,会不会再多一次机会?”




肖战看了眼传送时间,还能不能专心开演唱会了?去后台喝水的时间不是为了让你告白的。












三十岁的生日当天即将过完的夜晚,王一博的旧手机号里终于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发了十年短信但是从来没有收到过回复的号码。




“明知做戏却动了真心”


“不知是你傻”


“还是我更傻”






end


评论(17)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