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雷爽肉文创作爱好者,不服憋着。
小队长一生推w
平时事情略多,更文不定时
请见谅_(:з」∠)_

锦时

© 锦时 | Powered by LOFTER

我简直是最合格的路人甲了【记寒风中的沙尔克!

首先这是一个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故事!

其次这是我作为一个路人甲为了组织充分发光发热的故事!

当然在你也可以把它当成一个矿矿游览攻略【。在经历了两天专门看训练和一天专门看比赛之后我简直就是游览矿矿小能手Orz 感天动地的那一款......


1.0 如何去矿矿

我的路线是这样,在盖尔森基兴中心火车站(Gelsenkirchen HBF)下车,出站口之后会进入车站大厅,然后需要买票去矿矿。(虽然比赛日当天凭借比赛球票可以免费坐到Veltins Arena,并且这个车上也没有什么查票的,但是...... 逃票毕竟还是不好的Orz)

由于我的火车票是Euro global pass,不能免费乘坐城市内部的交通(比如乘地铁(?或者是叫电车去Veltins Arena)所以还是要买票的,被查到逃票后果很严重......

在火车站大厅里,要找到下面的机器买车票,找错机器的话买到的是DB的城际票之类(ICE/IC等等等)的(就是比如我从盖尔森基兴到科隆这样的)火车票。


不会德语没关系,点屏幕下方的英国国旗就会变成英语的。

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人的单程票(不推荐...... 毕竟还是要回来的!还可以选择天票(也不推荐...... 不是没事想要在盖尔森基兴坐车玩儿的基本上不要考虑这个啊囧,人多(大于等于4)可以买四个人以上的团体票。

基本上推荐一下4次票,顾名思义可以乘坐四次,在买的时候我当时研究了一下,好像去Veltins已经不是短程(K)了(三站内),所以要买长路线(A)的那种。【关于这个我那天买的仓促,如果有小伙伴下次再去可以研究一下看看是不是这样Orzzz

票价9.4欧,机子不给用20以上的纸票,所以最好还是换好零钱买。

票长这样↓【照片是我对着电脑照的所以是反的Orz 大家不要嫌弃我!


买好了票之后,会看到卖票机对面有个下楼的车站,从那里下去就可以了。上车之后或者在下楼之前,后能看到一个橘黄色的打卡机,把票放进那个口里,就打上票了。(打票的张就是上面图里票上的那一片紫色的模糊的东西一一

车次302,去往的方向是Buer/Veltins Arena不要坐反了,每一站都会报站名,听不懂就看窗外或者车内的站牌。到那个Willy什么的那一站下,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一站为毛不叫Veltins Arena,显示屏上就是那个什么Willy的站,火车看着窗外,能看到Veltins的外观的时候,就是那一站了!

下车之前要按一下车门边的按钮,要不然没人按的话不停的......

(最悲催的是我今天去的时候按了,结果我前面的那扇门没有开!!!!!!等赶到中间那扇开的门的时候......车门关了,车开了......车开了......开了......了......

_(:з」∠)_


好了这样就到了矿矿主场了!

主场地形复杂多样 =  = 我在最后放一张凭借印象画出来的图,图太粗糙不要打脸!


2.0 12月2日的公开训练

2.1 一定要查好官网

这绝对是个悲伤的故事!在中文日文俄文英文的页面里都是不会出现训练日程的。最好的办法就是google打开,输入→Schalke training,基本上蹦出来的第一个就是了,打开之后是德语的【。(╰_╯)#


图片是我刚刚截屏的,其实在2号上午查的时候,第三栏的内容上面的不变,下面是16.00 Uhr (Parkstation),结果中午的时候被临时改成了那个15.45 (nicht auf dem Platz)

简直是坑爹!


2.2 一定要提前摸清楚地形,要不就会像我一样第一天上午跑错训练场一一

其实2号早上我到矿矿的时候都快11点了,然后一直在找那个神奇的Parkstation,但是没有找到【。因为完全找错了方向,和潜意识里对路牌的依赖...... 路牌只会指给你trainingland,就会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们就在训练场,并不是啊!!!!!!

训练场是矿矿办公楼前后的那些场地...... 真正的Parkstation,就是大家认为很破烂的那个地方的下面。

是以前矿矿的老体育场!!!!!!也叫公园体育场_(:з」∠)_

我一直按字面的理解是停车场的................................. 【也没有错的!这是后话!

11点多的时候矿矿的天还出了太阳,简直可喜可贺【后来才发现是在矿矿这两天看到的最后的太阳!!!



↑这个是trainingland,那个大大的S04是会转的楼是办公楼,它的后面是fanshop,fanshop的对面是schalke service centre。


2.3 游览矿矿主场

上午的训练在我绕着矿矿走了好多圈之后早就结束了【感到了心塞...... 而且是在结束之后发现了应该在哪里训练......心都堵了【但是后来得知阿花也没有给签名,也就平衡了

【我作为一个路人甲简直是拼

后来想想算了反正都来了,而且刷了一下手机发现下午的训练杯具了,不在场上训练,可是也不知道在哪里训练的哇 =  = 外面开始变得很冷很冷了。

于是就去了参观矿矿的博物馆(还是叫展览馆?)和主场了【。

(在找路的时候碰到一个刚出来的老爷爷,估计是刚参观完,他估摸着觉得我在找路,就用德语给我指路,我用英语跟他回答...... 鸡同鸭讲居然都听懂了对方的意思!!!

矿矿的博物馆在球场里面,买票在博物馆买。从沿着车站的高架桥出来一眼看到的那个球场大门进去,往右手边走,会有路牌指示,下面插了个旗子,但是你会发现...... 没有门能进!

要沿着楼梯上去二楼才是【题外话,作为一个恐高症我简直不能忍嘤嘤嘤

一进去那天是个老爷爷在前台坐着,里面没有别的什么人在看好冷清,但是好暖和!

老爷爷的英语挺好的,对接无障碍。

如果只想参观一下矿矿的博物馆感受一下历史的氛围【。就买参观博物馆的票,5欧。

如果想要参观矿矿的主场(Arena Tour)就是9欧,包括了参观博物馆的票。

参观主场是时间是下午3点钟,那个时候才1点多,我就先去逛博物馆了。

老爷爷告诉我说从右手边往左手边的方向走,年代越来越近的。果然是这样的...... 最开始的地方展出的是矿工的衣服【。因为75年前还是多少年前我记不清了,矿矿的球员都是矿工......

如果不要看那些电视体验的话,从头走下来10分钟绝对够了 =  =

转悠的过程没什么意思...... 几张图感受一下>< 务必忽略掉我的影子......

(主要是看到展出里的老吴和猴哥的球衣被震惊了! 他们已经成了矿矿历史不可分割的重要一部分了。




↑看到老吴的球衣的时候都快哭了有没有!


后来看完了之后又出去转了一圈,发现还有大批的樱花妹子站在球场那里吹风...... 本来还想去多特把明信片寄了,结果因为懒【。和冷【。又跑回博物馆去了。

老爷爷估计一个人坐那里也挺无聊的,我又想要去问问他球队去哪里训练,结果就聊开了。

他很好心的拿出了一个矿矿的平面图,跟我说那个Parkstation是以前的老场地,后来不用了,因为工业原因(采矿吧),地陷了不少(他说是6米但是我也不能确定有没有听错了),所以就不再在那里举办比赛了,只训练用,如果要签名可以在中间通往训练楼的地方要。

但是矿矿训练也不止那一个训练场,还有那个trainingland,附近有个室内的,以及下午他们应该是在老场地旁边(大家认为破如仓库)的楼里训练,器械之类的吧好像...... 那个楼前面是食堂,旁边是医院,医院的旁边是万豪!(其实住在万豪很方便的,走去看球3分钟,走去看训练3分钟......

老爷爷估计看我是个亚洲人,就问我是不是来看雾气大的...... 日本有成千上万的姑娘喜欢着沙(雾)尔(气)克(大)。真的不是所有的亚洲人都爱雾气大好吗,我真的只是一个路人甲,为了渣攻去看阿花要签名的【并不 我只能说不是啦,来看阿花的,飞了25个小时就为了来看阿花一眼,结果就那天比赛看到了。

大爷挺乐呵的,想找给我和美因茨的比赛海报送我,结果都是和狼堡的,于是就送了我一张和狼堡比赛的前瞻海报。

跟我说阿花是出生在盖尔森基兴附近多少米远的地方来着,身份很重要啊!【户口本...... 还有诺伊尔!阿花和小新是他们这里出去的唯二的俩参加了国家队的各路比赛的!很骄傲很自豪,都是自家青训出来的!小新他家和大爷他家还是邻居......和大爷他儿子还是同学【。

对于小新去了饼饼这件事,大爷还是惋惜又伤感的,谁能想到呢就去了拜仁。

都是因为饼饼钱多的!矿矿给小新开的工资是税前6K万,饼饼开的是8K万,最后小新选择了8K万的饼饼......

饼饼钱很多,很大的原因是巴伐利亚州政府给钱的,安联球场的2个多亿是州政府给的钱,不像矿矿的球场是俱乐部掏钱盖起来的还解决了失业问题,俱乐部要先把债给还了才有多余的钱考虑买大牌球员,不像饼饼有充足的钱可以买很多好的球员什么的。

可是矿矿也不是个靠有名气的大牌球员打比赛的俱乐部!

而德甲的球队比起其他联赛又都不算多有钱,球队的老板绝对不会是那些有钱的毛子啊搞石油的人啊什么的。

↑老人家说起这些的时候很感慨的。

又聊了好多矿矿的主场地的事情,很自豪的!世界上都数得上的好场地!有伸缩的棚顶,有可以移动的草坪,椅子也可以拆卸到外面的另一个屋里去,因为欧冠的比赛场不能有那么多人,德甲的比赛矿矿的座位是6W1+,欧冠是5W+这是要求【。矿矿还有个自己的湖,是把雨水引进去的非常的符合逻辑←原话,云云。

聊着聊着我就说起来看完比赛的第二天在多特蒙德转了转,天都是阴的。我说出多特蒙德这个地名的时候老爷爷的表情就变啦!

形容不出来的那种表情!_(:з」∠)_

他跟我说我“WE NEVER SAY THAT WORD HERE! WE CALL IT OUR EAST NEIGHBOUR!”(好像是east......我这个缺觉记性不好Orz

然后说起来多特现在垫底的事情,他说这是个奇迹啊!!!

“IT IS A MIRACLE!!!”←原话!

我就问他开心吗,他说开心啊!大家(他们一起看球的伙伴们,鉴于他还在俱乐部工作所以也不知道有没有矿矿的员工们)认为明年不会在同一个赛季看到他们的邻居啦好开心呢!

真的是恨比天高比海深......


我简直是非常喜欢和老年人聊天啊,一聊聊一个多小时......聊到来了另一个小哥带着去参观球场。

2号下午参观的人也没有很多,除了我一个亚洲的姑娘,剩下四个游客加一个导游小哥都是说德语的汉子......(虽然导游小哥也会说英语,但是还是一直在用德语解说...... 他说的内容基本上大爷都和我说的差不多了。

主要就是进去拍照感受一下,和看更衣室的!




↑媒体发布室

同去的德国人跑到上面坐着让同伴给拍照来着hhp然后导游和另一个德国小哥问我要不要坐上去拍照...... 我都疯了好吗Orz 说什么也不去的!


↑球员通道,出去就是场地了。


导游小哥说了这个LOGO我才意识到S外面那个白色的是个G,代表的是盖尔森基兴的G。

好了下面是万众瞩目的更衣室!!!

更衣室旁边是卫生间,后面是泡冰水什么的地方【浴室?实在不好意思拍啊!

没有什么拍照的艺术了!大家这个样子......不得不拍了!

更衣室里是也是蓝白,旁边有理疗室什么的(没有拍

看起来还是很好的对不对!(对!他们的顺序是进门左手边从1号一直绕一个圈,进门的右手边是最后的号码【我说清楚了吗......

每一边都有一个大桌子。

于是我拍了阿花的位置↓


正对这个的,左边拐角的就是阿花的位置!【我简直敬业有没有!


主队更衣室里的战术板,估计是和美因茨比完赛之后还没有擦......

然后再去看客队的更衣室之后,画风立刻就变了,矿矿绝对是对自己如春天一般温暖,对敌人能苛刻就苛刻【矿矿:没钱了!

【感觉就像是特意为多特准备的一样【。


这个破旧的画风...... 不忍直视啊!【入镜的小哥是导游。

其他设施是一样的...... 就没拍。

参观差不多就这样了,然后讲完的时间快四点半了,我还抱着一线希望看看他们有没有训练完,是不是能要到阿花的签名呢【愚蠢的我......


2.3 寒风中的几个小时 T T

回到Parkstation的时候发现还是有很多的樱花妹子,这绝对是真爱。

整个球队都在Parkstation对面的训练楼里训练。


发现除了雾气大之外在樱花妹子喜欢的球员排名第二的是猴哥,我听到各种樱花妹子用英语和保安说I want see Huntelaar【。

然后保安和一个应该和俱乐部很熟的应该是德国的球迷也在问我是不是看雾气大的......

那种心力憔悴的感觉简直难以形容Orz 我后来干脆不说了直接把阿花的球衣拿出来了。

为毛大家都那么惊讶来找阿花要签名啊【阿花的人气怎么那么低迷吗......!!!

再后来雾气大真的出来了,穿着运动服出来的,看到有球迷在后门那里,就开了半边门来给签名,我离他半米远,隔着门,坚定不移的没有找他要签名【。

后来他坐来接他的车走了的时候还和球迷各种拍照了,我也没去【。

我靠我都要被自己感动了好吗!

阿花也不出来...... 

主要问题就在于博物馆的老爷爷说的没错,从球场到训练楼确实容易要签名,如果他们去Parkstation就会走这条路。

无论是训练还是去拿车......

对你没看错!那个Parkstation球场草皮旁边还是他们的停车场,所有球员的车都停在那里...... 我说这个地方是停车场的意思哪里有错啊!!!

但是问题在于...... 他们可以走上面下楼梯,也可以走训练楼的下面不用下那几节楼梯啊!!!麻蛋!!!

那个时候大家已经走的差不多了,无论是球员还是樱花妹子们。

她们也没见到猴哥......

这个时候我已经在风中站了两个小时没动过了,整个人都是僵的...... 忽然出来了一个人!

可是黑灯瞎火的谁知道是谁啊!我就盯着人家看,估计也是被我看囧了又看到我手里阿花的球衣,就跟我说了阿花is coming!←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声音中气十足,英语发音还挺标准的。

再然后左等右等阿花也没出来,又出来了个球员!←更不知道是谁了!张口说的也不是德语,也不是英语,不知道是不是荷语Orz 看我没听懂就用英语说了一下上面没有球员了,nobody upstairs!!!!!!!!!!

那一刻我的心都成渣了_(:з」∠)_ 虽然我不是阿花一生推,但是...... 那种心情......TVT

而且又冷又饿,饥寒交迫!

接着看到一个拿着老板包的,疑似阿花的人从下面颠儿颠儿地走了......走了......走......了......


他们每一个人的打扮都是上面一顶帽子,然后带毛绒领子的短款上衣,下面收腿运动裤,高邦球鞋!!!!!!!!!!还都差不多高!!!!!!!!!!谁特么的能在漆黑的晚上看清谁是谁啊!!!!!!!!!!


这时候站在边角的两个还没走的樱花妹子回过头来问我刚才那个人跟我说了啥。我说他说里面没人了...... 问她们是在等谁(估计还是雾气大的。

果然说是雾气大,我说他早走了啊走了一个小时了差不多...... 樱花妹子都震惊了!

结果就这样我们聊上了Orz 我说我等阿花啊,她们说要不明天再来看看吧,俩妹子还是3号晚上的飞机从杜塞尔多夫回东京去,3号早上还要跑来盖尔森基兴看雾气大,真爱妥妥的。

他们飞过来8次了,都是为了看雾气大。还有迈尔。

然后跟我说去年和阿花拍了照的,阿花真的很腼腆!本来说的是Nice,后来换了说不是Nice,是很Shy......

这和霸王花的画风不符啊Orzzzzzz

总之我们还是约好了第二天再战【。

真是革命般的友情啊!!!


12月2号,回到饭店吃了这一天唯一一顿饭,站在热水里1个半小时之后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


3.0 12月3日的公开训练

为了防止出现第一天的情况...... 早上6点半就爬起来了,到盖尔森基兴才9点多,一路从科隆过去天都是黑的Orz 盖尔森基兴在零下温度了。

结果开去Veltins的车在到站的时候门没开,把我拉到了下一站......真心荒凉!


这特么的哪里啊!!!!!!

后来又坐回去了,心塞。

到的时候还不到10点半,差不多10点15,已经有两个人在Parkstation里了,离得那么远,而且完全没有带长镜头,谁知道是谁啊。

接着20左右阿花就出来了↓




阿花回头是因为后面那个门那里有个工作人员叫他,说了两句,(阿花声音很嘹亮的)然后他才走的......

他走的这个路,就是头天晚上走的那个去取车的路=  = 完全不走上面呀!

不走心!

后来猴哥提鞋而出,鞋子一摆一摆的......




↑看到了瞎眼的一幕。


这个训练场真心是破旧了,而且站在上面的地方......就是个风口 = =

看着看着我看了一眼天,想着卧槽不会要下雪吧!接着就飘了小雪花=口= 盐粒子那种......

矿矿训练的内容就是热身,跑步,柔软运动,分组练习,分组对抗,门将就在一边练习扑球【。最后再做一下柔软运动,解散【。反正看到的是这样,不知道不给人看的训练是不是这样【肯定不是......

给人看的内容让我总结一下就是XJBT和XJBS,球场上热火朝天各种咋呼,球到处飞【。




看!停!车!场!!!

还有训练的图,反正离得也远,不贴了。

我在上面又一次冻僵了 =  = 也不知道为毛他们这次训练了那么长时间......但是他们肯定不冷!

等他们训练完了之后,大家又是走的下面的通道去了我们身后的那个训练楼。

两个门将很nice的来给每个要签名的签名了,还拍照了。【我又没去......威武不屈坚定不移的我!


然后阿花和一群队友走过了,大家都在喊Bene!Bene!的,但是阿花依旧是头都不抬,高冷的从我们下面走掉了......走掉了...... 掉了...... 了......

(此处没有照片!谁会晓得阿花如此高冷【。不过前一天认识的樱花妹子跟我说她拍到了阿花,等她有网了就发给我,我们还互相留了邮箱和twitter......

后来猴哥也从下面走过,大家喊了他的时候他居然上来了!!!

然后给了签名,要是要照相他也不会拒绝。

然后...... 我就把阿花的球衣翻了个面儿!去找猴哥要签名了!不知道猴哥有没有发现是阿花的球衣。还是如果他是头天晚上跟我说话的看不清脸的人,他一脸复杂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不过算了,给了签名的都是好人!虽然这个签名也不是我留着【。


总之在寒风中又是一天,回程的时候大概是因为下雪的缘故【虽然真的不大,所有的车都晚点了...... 以至于在艾森又看错车没有上,多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去科隆的车,那个车的终点站是慕尼黑【。


4.0 总结一下

累觉不爱的两天,今天回到饭店又在热水里站了半个多小时才不打哆嗦了。

唯有告诫小伙伴们,珍爱生命,不要在冬天去德国...... 除非真的是裹得很厚很厚很厚裹成一个球一样才好!或者全身贴满暖宝宝!

矿矿是个挺值得逛的地方,除去英语普及率真心不高之外,矿矿的学校熊孩子太多之外,基本上都还挺好的。植被覆盖率也很高的!←老爷爷告诉我的!但是冬天真的很冷很冷!

以及那天发现Fanshop里展示的猴哥带脸的围巾没有了【。

下午回到科隆的时候想起来科隆的火车站出站口有个书店,就进去看了一下,还有两本平装版的

One Night in Rio,然后就买了,真心重!!!



书店里的叔叔跟我说我的签名很好看!beautiful!!!温暖了我今天冰冷的心【。这两天就等着别人给我签个名了,最后买书的时候给人家签了信用卡的单子还被说了签名好看。

泪流满面。


以及!附上矿矿地图【不能保证准确性...... 记性太差了Orz 凑合看看还是可以的。

不要嫌弃我!




最后!全天下的人都能说我渣,唯独渣攻不可以!!!!!!我是为了谁站在寒风中两天,就为了拿到阿花的签名_(:з」∠)_ 而且拿不到!准备7号从慕尼黑再去拿!

简直要被自己感动哭了,路人甲做到我这个份儿上简直感天动地催人泪下。


如果大家有问题等我睡醒了会尽量回答的!

评论(58)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